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姚孟街道:发力群众“急难愁盼”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盐湖区姚孟街道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聚焦城中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堵塞严重、积水隐患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治机制。

近日,在姚孟街道留驾庄村,村干部指挥车辆有序通过。留驾庄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流动人口居多,巷道内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周边居民。姚孟街道联合辖区城管执法队,对城中村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治理,重要路段定人定岗巡查,逐步化解了城中村的“老问题”。

留驾庄村南口是进村的主要道路,但因地势低洼,下雨天积水严重,一度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在街道的支持下,村“两委”对村里的排水设施进行了统一改造,安装全新抽水泵,新建蓄水池,彻底消除隐患,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村“两委”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卫生整治,集中清理墙面小广告、清扫巷道。

同时,姚孟街道天茂城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敲门”行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运城市民文明手册》,引导住户保持门前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