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举办第三届动物防疫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培养高水平防检人才,强化防检队伍建设,近日,市总工会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第三届运城市动物防疫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2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设立动物防疫、动物检疫两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设置兼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既注重个人岗位技能,也强调团队协作能力。动物防疫现场技能操作包括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5项内容。动物检疫现场技能操作包括生猪屠宰生产线上的头蹄、肺心肝、胃肠脾、胴体、咬肌、旋毛虫6个检疫岗位。

竞赛赛程紧凑有序,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技能熟练。选手们你追我赶、积极拼搏,赛出了个人最高水平,展示了运城市动物防疫、检疫行业人员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新绛县、稷山县代表队分获防疫、检疫项目团体一等奖,任晓杰、蔡维杰、李静获防疫项目个人一等奖,李春明、陈国宾、武玄玲获检疫项目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为我市畜牧兽医行业人员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市畜牧兽医行业人员钻研业务、熟练技能、苦练本领,激发大家学知识、比技术的热情,提高畜牧兽医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岗位技能,对加快培养和选拔畜牧兽医行业技能人才,加强动物防疫检疫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各参赛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消化竞赛中获得的经验,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把竞赛成果转化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推动我市整体防检能力实现一次大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