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体验采盐文化 感受盐池魅力

市盐保中心组织采盐体验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由于近期连续高温,盐池红旗三号畎内的卤水浓度达到饱和状态,结晶形成了盐体。8月15日,市盐保中心一行来到盐池红旗三号畎,体验采盐过程,深入了解盐文化。

在山焦盐化元明粉分公司副经理卢东友和六工段段长王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采盐现场,拿着采盐工具,走进红旗三号畎深处,捞盐、沥水、装袋,不到半小时,几个袋子就盛满了大家的劳动成果。雪糕状、雪花状,嵌在石头、树枝上,各种形状的盐体各具特色,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张珍瑜和同学的研究课题与运城盐池相关,活动现场,她们对盐池红旗三号畎的水体和盐体进行了采样,并将进一步进行研究。张珍瑜说:“参加采盐活动,了解了古代制盐的艰辛。我们今天在现场进行了采样,随后将深入研究盐池内独特性的生物和构成元素,就如何更好地保护盐池原貌和文化进行思考,让盐池和周围环境能更好地融合。”

该中心办公室主任吕国玉说:“来到盐池体验采盐,能感受到咱们运城的独特性和盐池的神秘,了解盐的生长环境。我们今年多次深入盐池调研,这里留下了很多文化遗产和工业智慧,尤其今天体验了采盐后,感受到了其中的文化魅力。”

该中心副主任关研表示,第二届池盐文化周即将召开,希望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保护盐池的生态环境,感受盐池的独特魅力;此外,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即将在我市召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吸引更多专家加大对盐池的研究,让更多人了解运城盐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