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邀金融专家解读国家金融投资政策

我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我市落地,拓宽投资渠道,8月16日,我市召开争取政策性资金推进会暨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农发行山西省分行金融专家李瑞军解读扩大有效投资金融工具政策,邀请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地市事业部经理王妮解读盘活存量资产相关政策。李瑞军讲解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的工作路径、重要意义、重点投向领域及办贷流程,强调了投资基金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的重要作用;王妮从如何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国有平台公司融投资能力、解困地方困难企业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省投资增长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和严峻挑战,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手段。运城作为缺乏煤炭资源的地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主引擎”,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可以为我市项目建设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会议强调,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对于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合理扩大有效投资及降低政府债务风险、降低企业负债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把争取政策性资金和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和其他有关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及13个县(市、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