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编办赴永济开展“知责强责”调研督导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本报讯 8月11日,市委编办调研组赴永济市就“知责强责”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

在全市乡镇(街道)开展“知责强责”活动,是市委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创新举措。调研组先后到永济市城北街道、张营镇现场指导,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全员懂法、全员考证、骨干执法”的思路,严格按照《运城市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中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操作,落实好“九大行动”,进一步强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部门要尽快公布乡镇(街道)权责清单(2022版),统一编制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并做好乡镇(街道)“两个清单”的解读活动,通过开展“知责强责”活动,重构乡镇(街道)权责体系,把乡镇(街道)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桥头堡”。县乡两级要做好到村工作大学生的培养、管理、教育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乡村振兴培养好人才,使到村工作大学生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到村工作大学生要切实发挥作用,为农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编办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市是省委编办确定的试点市。在永济市评估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永济市评估试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及评估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要求,要加快推进评估试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通过开展评估试点,进一步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升各部门(单位)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张渊斐 李彦澍 杨若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