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

朱康有作报告 丁小强主持 储祥好出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朱康有受邀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赵晔、梁清燕、刁海鹏、李哲、廉广锋、张宏志、孙中全聆听报告。

报告中,朱康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围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深度,对与会人员准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很有启迪意义。

丁小强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推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上,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造主观世界上,深刻体悟其中彰显的理论品格、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检身正己,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增强自身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法检两长,市属院校、市直各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