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吉福在运调研河长制、应急防汛、尾矿库安全治理等工作

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供水保障和安全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深入我市夏县、垣曲县,就河长制、应急防汛、尾矿库安全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长储祥好陪同调研。

近年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水工程系统治理,持续加强河长巡河力度,以结果为导向不断推动各类妨碍行洪安全问题彻底整改,全力筑牢防汛抗旱坚固防线,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涑水河夏县东张桥段,张吉福实地查看该河段问题整治和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河湖长制改革发展要求,着力抓好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工程建设、水灾害防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今年雨水较多,一定要严密监测汛情形势,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守护人民安全。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做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包保、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巡查垣曲县北方铜业十八河尾矿库安全生产情况后,张吉福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做好监测预警,必要时采取果断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尾矿库安全生产,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