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垣曲公安交警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0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近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坚持宣传与劝导并重,全力守护辖区“一老一小”群体出行安全。

  民警针对“一老一小”群体普遍缺乏交通安全常识、应变能力较低的情况,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宣讲电动三轮车载人、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行为的危害,以及安全头盔“戴与不戴”、安全带“系与不系”的利害关系,用有力的数据讲解了头盔、安全带对降低事故风险的重要作用,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针对农村道路电动车随意穿行、行人横穿马路等现象,叮嘱老人加强对儿童日常交通安全引导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