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第三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名单出炉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入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萌芝)从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获悉,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三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名单,我省3家机构入选,其中包括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

据悉,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指定的要求,满足各地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的实际需求,国家文物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三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申报遴选工作。市文物保护中心成功入选第三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开展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

据了解,市文物保护中心将严格执行《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开展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从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安全的高度,积极配合执法机关认真做好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同时还会加强涉案文物鉴定评估人员队伍建设,支持鼓励涉案文物鉴定评估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升鉴定评估能力;积极探索研究文物鉴定科技检测技术及方法,提高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的科技水平。

我省入选的其他两家机构分别是太原市博物馆和大同市博物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