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变电站里38℃的热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4

几场降雨后,8月2日,潮湿闷热双重来袭。在稷山110千伏佛东变电站,国网运城供电公司二次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不顾天气炎热,紧张而忙碌地穿梭于室内室外设备区之间。

为缓解稷山县区域用电紧张情况,此次在110千伏佛东变电站开展的工作主要是新增1台主变,并对相关设备进行调试,增容后将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为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提供有力保障。

“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佛东站电容器5311、新城线5313、上廉线5315……”班前会上,国网运城变电二次运检三班班长吴阳正在对工作人员要求着。

吴班长看上去略显黝黑,汗水透过安全帽顺着帽绳留下来,他丝毫没有察觉,仍在一丝不苟地布置着工作任务。今年刚刚34岁的他在继电保护的岗位上已经工作9年了。

下午时分,在封闭室内的刘建国正在认真地进行着螺丝紧固工作。虽然已经过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室内温度依旧达到38℃,汗水浸透了刘建国的工作服,直到完成最后一个螺丝的紧固,他才晃了晃头、揉了揉快要麻木的肩膀,活动了一下双脚,随即又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工龄已经十几年的刘建国算得上是一个技术“老手”,但每次遇到检修、改造这样的大型工作,他总是毅然决然地冲在一线,积极主动投入到一场场寒冬酷暑的“战斗”中。

渐入夜幕,当工作任务完成后,成就感与丝丝凉风相互抚慰,这一刻,便是国网运城变电二次运检人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万家灯火万家明,守护灯火我先行。国网运城变电二次运检人在变电站里的坚守,源自内心对电力使命38℃的热爱!

 薛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