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纪委监委、林业局助企纾困到地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3

本报讯(记者 王新欣)“感谢市纪委监委和市林业局,上门为我村苗木企业诊断把脉。”

河津市赵家庄街道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二雷高兴地说。

近日,河津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助企纾困行动,与河津市林业局联合问诊赵家庄村基地苗木、南里村经济林。

赵家庄村村集体成立河津市科美苗木种植有限公司,近年种植国槐、樱花、白皮松、栾树、法桐等苗木1000余亩,特别是建成黄河金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白皮松种植基地;南里村则种植山楂树1000余亩。两村苗木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病虫害。

在苗木种植区,林业局技术人员对不同苗木的病虫害防治和生长管理进行技术指导。讲解了国槐、山楂、白皮松、樱花、栾树、法桐等4月至7月易发生的各类病虫害及防治方法;建议两村盯紧幼虫期,严治成虫期,做好扫尾期病虫害防治。

河津市纪委监委、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讲解了国家对林业种植企业的相关补贴政策,热心地帮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投标,为两个村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林木病虫害防治农药“吡虫啉”,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