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杨通情)7月25日,河津市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市着力探索新时期“涉军维权”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方便退役军人、军属在“家门口”及时高效化解纠纷。

巡回法庭的成立是党中央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要求,既满足了当前退役军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需求,又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河津市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设立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切实打通司法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为退役军人军属常态化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多元司法服务,方便退役军人军属在“家门口”及时高效化解纠纷,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河津市人民法院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巡回法庭为依托,加强对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的联调、速调,努力将巡回法庭打造成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的保障站、心理情绪抚慰的疏导站、法规政策解读的宣传站,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和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