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组合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咏梅)连日来的降水,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此,河津市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督导检查,多措并举打好地质灾害防治“组合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河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责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该市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在做好职责范围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到重要信息、突发事件及时通报、快速反应。

在工作中,该市有关部门严密监控、重点防范38个入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人员密集区、重大工程建设区、交通要道、重要设施周边地区等,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隐患点以外的危险区域,实行网格化监管,加强群测群防。

此外,该市强化应急演练,对入库隐患点及其他危险区域,采取专项综合、模拟场景、桌面推演、现场实战等方式,逐一开展应急演练,让群众树牢避灾意识,熟悉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险场所,确保群众遇到险情时能够快速撤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