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送教下基层为一线民警“充电提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授课辅导、典型分析、答疑解惑、研讨交流……7月27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我市开班,来自我省的60余名宣传民警汇聚一堂,进入“集体充电”模式。本次培训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和山西高速交警张志江警官授课。明星交警、教育专家、课程观察员等依次登场,让民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针对少儿宣讲的相关知识。

其间,交警们通过抽签分成8个宣讲小组,对交通标志知多少、斑马线上守规则、乡村道路安全行、汽车盲区要远离、安全头盔保安全、酒后驾车要不得、驾乘都系安全带、反光衣物要穿好等进行讲解,同时设立最佳团队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让各个小组积极争取。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体验过程,交警们还同步参与了少儿互动游戏、脱口秀、情景演练等。

参与培训的交警李东兴表示,平日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交警,通过系统性宣教锻炼,不仅对各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意识到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开车不能超速、在行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等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少年儿童的重要性。

“课堂上,专家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要求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简要介绍红绿灯及常见标志标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走路、骑车、乘车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闻喜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刘佳说,一天的课堂中,教育专家以少年儿童交通安全为抓手,指导他们要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由宣教式向精细化转变,以更加和蔼可亲的态度对待每一名孩子。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在少儿交通安全宣传上开阔了思路,得到了启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参训人员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强化学习培训效果,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努力讲好交警故事,传递文明出行好声音,不断提升对少儿交通安全宣传的能力,全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