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开展“直通必达”“有诉必应”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1

本报讯 近日,我市出台《运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展市场主体诉求“直通必达”“有诉必应”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其目的在于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通过发挥12345热线助企纾困功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为8月至12月,分为部署宣传、受理办理、集中攻坚和督导检查、优化提升4个阶段。市场主体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登录“运城民呼我应”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表达以下诉求: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相关咨询;对投资、生产、经营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事项。

专项行动中,12345热线在接到市场主体诉求后,或即问即答,或转至有关单位限时办理,并要求承办单位及时与可公开个人信息的诉求人联系,了解诉求情况,告知办理进度。诉求办结后,再由12345热线全量回访,把诉求办理情况纳入对承办单位的专项考核。专项行动将聚焦市场主体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督办协调以及逾期未办、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追责力度,确保市场主体诉求“应办尽办”“按期清零”。同时,将加强对市场主体诉求的专项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督促各级各单位在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中变“被动应诉”为“提前处理”,由“有一办一”到“主动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市场主体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李 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