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飘窗怎么改造?先来看看这一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记者 王露 文/图

以前说到飘窗,就会想到小资生活。因为飘窗可坐可躺,冬天的午后,一本书、一杯咖啡,在飘窗上待一个下午,那是相当惬意的。然而这两年,许多人发现那么美好的飘窗使用场景确实只存在于想象当中,更多的时候,飘窗只能用来堆衣服、堆杂物……因而又出现了飘窗“鸡肋”一说,看见飘窗就问能不能砸掉。本期,记者采访了运城艺佰装饰负责人冯女士,和大家聊一聊飘窗的二三事。

飘窗不是你想砸,想砸就能砸!冯女士表示,有不少飘窗承担着力学结构作用,换句话说,就如承重墙一样,不能砸。自己家的飘窗到底能不能砸?这事儿还得先去问问物业,然后再咨询一下专业砸墙师傅。

此外,与其抱怨飘窗“鸡肋”,不如想想如何根据自己的需求改造飘窗,才是正道。如何改造呢,冯女士说,可以按照使用功能来区分。

打造休闲区


如果你家飘窗是在客厅、餐厅等公共区域,且窗外景观较好,可以将飘窗用于休闲、用餐、待客等。

“飘窗做茶室,是目前比较常见、也比较方便的改造方式之一。铺上柔软的坐垫,加张喝茶的矮桌,一个喝茶、聊天的休闲场所不就有了吗?”冯女士说,这样简单的布置方式非常合适。量好飘窗的尺寸,选择大小合适的桌椅,几百块钱就能搞定。“追求品质的,还可以加个收纳柜,增加一些收纳空间。”

卡座可以说是小户型必备设计,节省空间的同时还能省下椅子钱。“尤其是客厅的长条飘窗,直接可以坐下一个‘足球队’了。再也不用担心朋友来了沙发不够坐”。一般沙发和椅子的坐高为40cm~45cm,如果你家飘窗高度不足45cm,可考虑加坐垫增高。这样不仅可以节省一大笔购买成品沙发的预算,还能利用卡座来增加储物空间,客厅也会变得更加宽敞。

打造学习区


飘窗处的自然光线充足,在此学习办公,既舒适又惬意。对于在家找不到合适地方学习办公的人而言,将飘窗打造为一个学习区,是不错的选择。并且当你工作学习疲惫时,极目远眺窗外绿茵,也可舒缓视觉疲劳。

如果卧室里的飘窗台面较窄,离地较高,可以考虑改造成书桌。首先是地台要抬高到适合的高度,一般以70cm~75cm最为合适,其次就是把飘窗的台面做个延伸,保证腿可以放得舒服。两边再放上柜子,装书籍或者其他小物件都可以。

春季闻花香,夏季听蝉鸣,秋季赏落叶,冬季看雪落……试想一下,有这样一扇看得见风景的窗,看书工作都将会变得无比幸福。

打造睡眠区


当卧室面积比较小,飘窗面积超过两平方米时,我们还可以借用飘窗的面积,将飘窗、榻榻米、衣柜等家具组合在一起,打造出一个相对较大的休息睡眠区。

“改成榻榻米能收纳更大、更多的东西,不过建议大家将收纳箱做成滚轮式抽屉,拿取东西更方便,不然上翻式的设计会让你每次拿东西都得把床垫拿起来,比较费劲。”

打造植物角


对于植物爱好者来说,飘窗其实不用大改造,纯粹当个植物角就是家里最好的装饰了。“我家就有一个植物角。”冯女士说。

那么,如何打造一个绝美的飘窗植物角呢?首先,自然是要买一堆你喜欢的花花草草。新手也可以先选择一些好养的植物。“不过植物色彩的选择最好不要太多。”

接着,可以添置一些花架、板凳、木箱、吊网之类的物件,一来可以增加摆放空间,二来可以营造错落有致的感觉。“下班回到家,拿个小坐垫放在靠墙一角,就可以感受被绿色包围的快乐,一天的疲惫也被治愈。”

如果想砸,专业人士也表示确实可以砸掉,那么冯女士建议应参考以下两种方案。

◆直接砸掉增加房屋面积。不做多余的设计,直接将飘窗打掉,扩大房间面积。然后摆上吊椅或懒人沙发,充当小阳台使用。

◆增加收纳功能更实用。砸掉后,可以在底部做抽屉柜,上面依旧是铺上坐垫和放上抱枕,两边的墙面也可以利用起来,做成组合柜,这样既能增强房间的储物能力,又能保留飘窗原本的坐卧功能。

其实,关于飘窗的改造,还是尽量简单一些,能发挥飘窗增加室内空间的优势,可以保持开阔的视野就好了。

最后,给想要改造飘窗的朋友们一些小建议:1.改造飘窗,不涉及拆除怎么都好说,涉及到拆除,就得先看看能不能拆。2.飘窗改造成书桌,专业性较强,尽量找专业团队去操作。3.飘窗会经受更多日晒,用到的窗帘、桌子等家具,应选择防晒效果好的。4.贴近窗户的窗帘一般选择纱窗、百叶窗或罗马帘,卧室里的飘窗使用整面墙的大窗帘不会漏光,也不影响睡眠。5.要做好飘窗的卫生清洁,尤其注意坐垫和靠枕的换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