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临猗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本报讯 近日,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临猗县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各单位压实防汛备汛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为督促打好防汛主动仗,临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坚持督促提醒,在安排部署防汛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向各乡镇党委、防汛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发出提醒,督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对各乡镇和重点部门备汛、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隐患排查,特别就建立防汛风险点、需撤离人群、安置点等6个清单进行全面摸底,并造册登记,促使各部门进一步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坚持监督检查。该委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到地质灾害易发高发乡镇以及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等防汛成员单位,对各单位防汛备汛及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同时,深入部分地质灾害风险点检查房屋搬迁和人员撤离情况,对住房安全不达标的进行严督实改。其间,共监督检查乡镇和县直单位11家,发现共性问题2个、个性问题13个,下发监察建议1份。

坚持执纪问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防汛物资达不到乡镇防汛备汛物资最低储备标准、防汛物资清单及维护保养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该委将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督促相关部门、重点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对防汛物资不达标、值班人员未到岗到位等履职不力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违反相关规定出现严重后果的人员给予追责问责处理,以铁的纪律护航防汛备汛工作。     (临纪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