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7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督导组,对进口冷链总仓、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及药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在进口冷链总仓,督导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总仓管理设施建设、货品登记检验、消杀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总仓监控设备运行、货品核查处置登记记录。督导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在规范管理上持续发力。对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落实入仓前、作业时及出仓后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要不断完善运行管理工作制度,对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坚决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要按照操作流程,进行货品赋码管理,切实做好车辆货品消毒、资料查验、转运仓储、赋码张贴等环节工作,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严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在市区百汇医药凤凰路店及恩惠来医药超市,督导组详细询问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一抗两退”销售登记情况。对药品、医疗器械在购进、储存、销售等环节和过期药品回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组强调,要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积极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实施药品分类管理制度,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落实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经营行为。严把源头关,确保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积极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坚决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及进店人员“五必查”工作,并做好实名登记。

在盐湖区疾控中心,督导组仔细询问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类疫苗购进、储存、销售记录。督导组要求,要加强对疫苗购进渠道、储存冷链管理、流向追溯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完善疫苗监管体系建设,提升疫苗管理工作水平,切实保障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确保疫苗质量和使用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