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花绚烂满凤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廖旌汝 文图

夏日欣欣向荣,漫步在中心城区街头,或公园广场,或小游园,夏花竞相开放,给燥热的盛夏带来一份静谧的清香,也为品质城市生活增添了诗意。

近年来,为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绿满运城”行动总体思路,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部门对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等地的绿化进行提档升级,优化常绿树种,选种各色花木,开展“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使中心城区的园林绿化景观基本达到了“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的效果,让城市变得更绿、生态变得更美。

公园花香鸟语


在市区禹都公园和南风广场,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生态宜游的美景令人陶醉,吸引了许多居民和游客来此锻炼游玩,放松身心。映入眼帘的月季、紫薇花、草花组合等各色鲜花开得正艳,草坪上烂漫的花卉竞相绽放,艳丽的花朵在绿草的掩映下随风摇曳,千姿百态,引来蜜蜂忙、蝴蝶舞,更为公园增添了一份浪漫气息。

“在这个公园特别舒心,公园里鸟语花香,月季园里花开得遍地都是。我每天早上和下午会到禹都公园散步,园区两边的花最近开得很好,一路走过去,心情也变好了。”住在公园附近的市民刘静说,她对花卉比较了解,表示园区道路两侧栽种的紫薇,因其花期可以从6月一直持续到9月,所以也叫它“百日红”。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各公园广场根据“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要求,抢抓春季绿化补栽的黄金时节,因地制宜制定补植补栽方案,科学选配绿植品种,积极响应“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行动,加大草花种植力度,种植美人蕉、草花组合等观赏性花木,为品质城市的公园环境增添色彩。

街头花草迷人


在市区河东东街、禹都东街、禹西路等主次干道,盛开的高杆月季给过往的行人带来美的感受。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近两年对中心城区红旗街、圣惠路、中银路、槐东路、河东街等20多条道路园林景观的提升改造,基本上能达到“三季有花”的效果。

“以前街边的绿地比较稀疏,现在不一样了,街道边绿地多了,花也开得很好看。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我们每天像生活在公园里一样,更舒心了。”市民周欣说。

连日来,市园林绿化部门对城市街路、公园景观进行了绿化美化,丰富绿化层次,增加健身步道等园林小品,达到通透豁亮、现代大气的绿化美化效果,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居住环境。

据悉,中心城区夏季、秋季有紫薇、木槿、花石榴、蜀葵、锦葵、月季、蔷薇、合欢、凌霄、紫藤、萱草、桂花、菊花及各类时令花卉。下一步,园林绿化部门将不断优化城市街道的园林景观,选植一些更加符合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花木,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

如今,走在大街小巷,鲜花盛开,香气四溢。市区河东西街延长线隔离带内的紫薇花、学苑路盐湖园的草花组合……一朵朵,一簇簇,馥郁芬芳、灿烂绚丽。在交相争艳的花海中,市民或听鸟鸣,或赏美景,或停下匆匆脚步,怡情养性,尽享盛夏美好。

城市色彩纷呈


虽骄阳似火,却有夏花相伴。无论是在公园广场,还是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总能带给市民意想不到的惊喜,随手一拍,都是一副绝美的画。绚丽的夏花和绿化景观,让市民仿佛置身于田园生活。

据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开始,为解决城市绿化带黄土裸露问题,在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下,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启动了“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及小游园选定52万平方米区域进行花籽撒播,丰富城市色彩,提升城市品位,实现绿化、美化和彩化的完美结合,达到园林绿化株圆叶亮、色彩纷呈的效果。

作为城市园林绿化的管理部门,下一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继续实施“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规模、提高档次,形成“一街一景一特色,一园一品一亮点”“花满凤城”格局,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宜居的园林生态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