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超人”稳步向未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8

永济农商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能延尽延——

“超人”稳步向未来

龙 欣

永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超人奶业基地 谢军红 摄

“白茶清欢无别事,一心只想养好牛。”这句话用来形容永济市超人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任亚娟,最合适不过了。

晚上一场阵雨过后,第二天早上六点,任总早早地带领管理人员到养殖场清理牛棚草道,防止草料淋雨发霉。

“现在是销路不愁、资金不愁,只要干好养牛这件事就行了。”任总笑着说,“这多亏了永济农商银行‘续贷通’的支持!”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还能拥有如此轻松的心态,十分不易。

1998年,任总开始筹资建养殖场,进军鲜奶市场。意气风发的创业,却遇上了冷淡的市场。当时,在一个县级市,人们喝奶的意识还不够强烈。每天生产的500公斤鲜奶,卖不了多少。

面对挫折,任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决定一手抓宣传,一手抓产品。她白天在牛场,晚上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跑,挨家挨户去宣传;定期外出参加行业培训,最终学到了蒸煮包装技术,可将鲜奶保质期延长到90天,信心大增。

双管齐下,销路渐渐打开。两年后,产品供不应求。2001年,任总成立超人奶业公司,优化生产技术,并采取错位竞争的办法,定位中低端市场,辐射周边县乡,生意越来越红火。

然而,乳制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运城一批小雪糕厂的昙花一现,促使她深入思考——小微企业的出路在哪里?

2003年,她决定转变思路,把重点放到奶牛养殖上,从鲜奶生产者变为奶源提供者,深度融入产业链。

奶源优质才能达到大型乳制品企业的标准。经人介绍,她决定从澳大利亚进口180头奶牛。但细细一算,资金还差150万元,怎么办?

正在任总发愁时,永济农商银行(信用社)上门营销贷款,双方一谈即成。从贷款申请到贷款到账,仅用了7天,这在当时已是非常快的放贷速度,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自此,双方在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合作越来越紧密。奶牛从180头增加到2100头,贷款额度也从150万元提升到300万元,再增加到1000万元。

“可以说,没有永济农商银行的支持,就没有超人奶业的今天!”回顾以往,任总感慨不已。

事物的发展不都是一帆风顺的。2019年,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建设新养殖场。正当超人奶业准备扬帆远航时,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给市场和企业带来复杂深刻的影响。

2021年后半年,运城降雨较多,该公司种植的苜蓿因雨灾绝收,损失达300余万元,只能从周边省份购买玉米秆,甚至从国外进口苜蓿,造成饲料成本大幅上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受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饲料成本不断上涨,奶源价格每吨却下降了600元。该公司的流动资金很快就紧张了,而农商银行1000万元的贷款6月中旬就到期了,一时还不上怎么办?

为有效解决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初,山西农村信用社出台了《关于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十项措施》,其中明确指出:“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做到能延尽延。”

运城市农村信用社迅速出台具体办法,支持延期还本付息。永济农商银行立即行动,推出了“续贷通”产品。如果企业贷款到期,因暂时缺少流动资金无法还款,可通过“续贷通”方式无本还贷,利息正常按月结算,可将贷款延长一定周期。经过积极主动工作,永济农商银行目前已给100多个企业办理了“续贷通”。

“续贷通”不仅解了企业还款难的燃眉之急,还解决了融资贵问题。如果缺少资金又要按期还款,好多企业负责人从亲戚朋友处借不够全款的情况下,只能从民间借贷过桥资金,难度大不说,利息最少1分多。

在超人奶业千万元贷款即将到期之际,永济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续贷手续,“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任总感动地说。

当前,在政府的稳经济政策支持下,在永济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下,超人奶业公司销量总体稳定,企业运营状况及前景如日方升。

谈起下一步发展,任总信心十足,计划要将养殖规模扩大到3000头牛。她说,要坚守“一生做好一件事”这个原则,以奶牛养殖为中心,延伸到饲料种植,形成种养循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

有永济农商银行做后盾,任总心态轻松,心无旁骛地带领超人奶业稳步走向未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