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三个聚焦”开展“定制式”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聚焦软弱涣散村、社会治理重点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风险隐患村等四类重点村,通过选师资、定内容、优形式,开展靶向宣讲培训提能,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聚焦“谁来讲”,选优师资。组建形成以“身边榜样分队”为主,“业务攻坚分队”配合的宣讲分队。因村择师。选取组织、经管、民政等职能部门26名领导干部,通过理论指导、经验传授,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养、服务水平。科学定标。将“党性观念强、群众威望高、业务知识好、思维开阔灵活”的村党组织书记纳入师资库,充实基层宣讲力量。前置把关。通过试讲、说课等形式,对宣讲稿件、素材进行严格评审,邀请政法、信访、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着重把好政治关、理论关、政策关、业务关,提升授课水平。

聚焦“讲什么”,敲定内容。立足“四类村”基层治理短板弱项,针对不同干部群体需求特点,围绕党建工作、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内容,科学合理设置课程,达到“希望党员干部学什么”和“党员干部希望学什么”的有机统一。截至目前,有针对性开展培训4场,受众100余人。

聚焦“怎么讲”,创优形式。按照“有用有趣、有效有力”原则,开展案例宣讲,使学员置身其中,受到工作启发,悟到理论规律。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组织“四类村”党组织书记就本村治理弱项、制约发展因素等,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相关职能部门“点对点”辅导,业务主管部门“手把手”指导,合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开展现场观摩,在全县范围内搭建平台、拉练观摩,通过横向纵向比对、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激发思维、增长见识。

    (梁 苗 王伟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