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投放近5亿元贷款支持我市生猪养殖产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以来,农发行运城市分行积极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在坚决不抽贷、不压贷的基础上,稳步增加生猪产业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农发行运城市分行已累计向全市7户生猪龙头及产业链企业投放贷款4.87亿元。

聚焦重点客户,全力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市控疫情、稳发展、保民生的特殊时期,农发行运城市分行靠前行动,主动担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办贷应急通道,全方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为晋龙饲料投放贷款2000万元,支持企业购买玉米、豆粕加工猪饲料;为牧原集团旗下夏县、万荣、闻喜公司投放贷款9000万元,支持企业稳产保供。此外,该行还连续两年为4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完成了续贷,累计投放了3.08亿元贷款,为企业应对市场风险,持续扩大产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聚焦产业链条,创新支持粮食收购。为了更有效地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农发行运城市分行主动创新贷款模式,推出定购贷模式,围绕生猪全产业链上的客户,加强宣传,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分别促成了闻喜盛禾、永济粟源与闻喜牧原、永济牧原的原材料交易,实现了粮食收购企业与生猪养殖企业的链条对接。其中,两年的时间里,该行通过定购贷模式为闻喜盛禾和永济粟源累计投放1.71亿元贷款。

聚焦普惠小微,积极支持生猪繁育。除此之外,农发行运城市分行还把支持普惠小微企业与支持生猪产业紧密结合,积极发挥政策性信贷优势,组织市、县全面对接辖内生猪产业小微企业,积极宣传农发行支持生猪信贷政策和办贷要求,支持企业发展生猪繁育。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积极履行政策职能的同时,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加大与企业的沟通,共享相关普惠政策,支持生猪养殖企业防风险、保生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