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城北村:“党建+”探索“智”理新模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30

本报讯 河津市城区街道城北村坚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智”理模式,蹚出了一条城中村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的新路子。

城北村是河津市区的城中村之一,辖区内有流动人口2万余人,商铺多、流动人口多、矛盾多的“三多”问题是村级治理的最大难题。面对这一难题,该村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对辖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口、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将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并由党员带头签订《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责任书》,打开了“1+N”党建引领治理新局面;结合村情实际,开发了“警网融合智慧管控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将房东及承租人的所有详细信息,包含身份证、租赁合同照片、养犬情况、交通工具、家庭情况及同住人员信息等融合至平台,并动员房东主动登记租户信息,对信息进行实时筛查,做到流动人口“来有登记、走有核销”,实现底数清、数据实、信息准、情况明的流动人口管理目标。

此外,城北村还利用“警网融合智慧管控服务平台”,加强与公安部门之间的联系,用平台帮助房东筛查“不良”人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展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新面貌。(史甜甜 韩国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