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康杰精神宣讲团”走进烈士家乡宣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本土作家现场声情并茂宣讲、蒲剧演员清唱戏剧《嘉康杰》精彩唱段、快板艺术工作者表演朗朗上口的快板段子……6月28日,“康杰精神宣讲团”走进嘉康杰烈士的家乡夏县,在共青团夏县县委宣讲“康杰精神”,引发当代青年对革命先烈的尊崇和怀念,激发共青团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争当青春先锋的壮志豪情。

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阶段,“康杰精神宣讲团”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在全市开展以“宣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为主旨的百场巡回义务大宣讲活动。

当天,宣讲团应夏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夏县县委之邀,来到烈士家乡宣讲。该县各乡镇、县直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的团干部,青年企业家、青年电商联盟、青年志愿者代表等40余人聆听了宣讲。

嘉康杰是河东唯一亲身在北京参加五四运动的人、唯一兴办5所中学推行平民教育的人、唯一被中央高层称之为“群众领袖”的人……主讲人、大型传记文学图书《嘉康杰》作者杜流程,用“嘉康杰11个唯一”,对河东革命先驱嘉康杰的壮丽生平和丰功伟绩,作了高度的概括和总结。

康杰中学毕业生、山西天立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星说,身为康中毕业生倍感荣幸,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康杰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