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太阳一落山,就好似入了秋

——绛北大峡谷月空野奢营地避暑掠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30

□记者 景斌

炎炎夏日,身处城市的人们,想要凉爽一些,得靠空调“续命”。而长时间吹空调对身体不好,密闭的空间也会影响人的心情。

那么,该如何度夏呢?

清凉避暑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避暑纳凉、放松身心、有益健康的好去处——绛北大峡谷月空野奢营地。

说起绛北大峡谷,河东乃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的人大多不陌生。去年冬天,该景区打造的特色冰雕冲上了“热搜”,许多人冒着严寒前去打卡。

闺蜜小聚

今年前几个月,景区严把疫情防控关,未能开门迎客。虽然不待客,但景区也没闲着,一直忙于完善基础设施、丰富经营业态,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也是因为疫情,近地旅游、露营经济等悄然兴起,绛北大峡谷于“危”中看到了“机”,月空野奢营地便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这离不开卫曌、景璇等年轻人的“折腾”。

营地亮色

车刚驶入绛县磨里镇地界,营地负责人卫曌关了车空调、摇下了车玻璃,“这里的风都没城里那么燥热了”。

绛北大峡谷地处中条山和太行山的交会处,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了别样的山水风光: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富含负氧离子。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气温要比运城中心城区低五六摄氏度,人们可以享受到空调房的清凉感,也就是“户外的26℃”。

人景合一

进入景区,放眼望去,绿意盎然、满目苍翠,空气清新。径直朝山里走去,一路上,流水潺潺、蝶舞花香,暂别城市的喧嚣,身心顿时放轻松了。

走着走着,天逐渐暗了下来,不远处灯光璀璨、音乐飘来,营地到了。

游玩绛北

蝉鸣入耳、清风徐来,时间仿佛都变慢了。置身营地,有小孩在荡秋千,有闺蜜在相互留影,有哥们在推杯换盏……此情此景,惬意一下上了头。

总有一个地方,值得你奔赴一次。林间小桌上,火锅冒着热气,烧烤带着香气,开怀畅饮一番,换来元气满满。在这里,你可以自带食材,也可以享受营地的美味,总之不能辜负时光的馈赠。

静享夏夜

当然,如果想要人间清醒,也可以调一杯自制的月空咖啡。在这里放肆地K歌,也只有空谷回应你。时不时还会看到结伴的羊群、舐犊的黄牛,一切都变得那么简单、纯粹而又美好。

“青山不向我走来,我便朝青山走去。”家住运城市区的王女士说,“看到这山水,就醉了;听到那鸟叫,就醒了;偶尔的放松,只会让人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

绛北大峡谷的用心,不仅让外地人值得一游,更让当地人拍手叫好。

“许多村民可以到这儿打工,也有村民趁势开起了农家乐。”附近村民吴普杰说:“不用东奔西跑,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不断发展总能带来更多机遇。6月27日,全市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暨文旅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团走进了绛北大峡谷。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景区的业态还在持续完善中,要打造一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全年运营形态,让绛北更出众,让更多人受益。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现在这种天气,如果要在营地过夜,也需要带件长袖外套,因为太阳一落山,就好似入了秋。

城市不远,月空很近;一念之间,天南海北。

摄影 记者 张国平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