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儒学文促会举行“新时代 新乡贤 新作为”研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8

本报讯 乡音乡情乡贤,同源同心同行。6月25日,由市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 新乡贤 新作为”研讨会在永济市韩阳镇竹林村举行。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智慧,汇集发展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反哺故土,永济市儒学文化促进会将韩阳镇竹林村打造为乡贤文化建设示范点,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积极促进书院建设,在竹林村开办“竹青书院”,以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儒学爱好者来到农村,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挖掘、激活更多的乡村优秀文化,使家风村风民风不断好转,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为“竹青书院”揭牌并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注重发挥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让儒学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为经济发展赋能,把书院建设成人文高地、开放学府、成长平台、精神家园,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每一个人的血脉之中,成为乡村文明的精神内核。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乡贤作用推进乡村振兴,从战略高度、技术角度、文化宽度和实践深度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分享专家学者及在外乡贤的观点和经验,积极为更好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柳河东勉励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探索落实“两个结合”,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扎根基层,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以璀璨的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之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郭建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