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郭家庄村中心校:《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课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了解,近日,闻喜县未工委、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中心在郭家庄村中心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工作人员结合身边案例对《未保法》中的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促进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该校四、五年级的学生观看了“未保法宣传片”“网络信息安全教育”“防校园欺凌”等,让同学们知晓了“学校保护、网络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家庭保护”的具体内容。

考虑到暑假的临近,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课堂上,安全老师通过详细讲解溺水事故的危害、正确防止溺水和有效的自救、施救方法及一个个鲜活的事故案例,让在场学生们深刻地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及防止溺水的重要性。

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不受伤害。防网络信息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