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温峪村:快速完成实质性债务化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1

本报讯 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开展以来,夏县泗交镇温峪村积极响应,率先谋划,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把化解集体债务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快速完成全村实质性债务化解工作。

提高站位,第一时间部署研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夏县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本村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并抽调村主干、会计、老党员等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

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化解债务。经过具体清算,共排查出1.12万元干部报酬和0.88万元经营性债务两项实质性债务,但债权人常年在外,无法取得联系。工作专班立即分头行动,通过查找通讯录、走访近亲属、联系有关部门查询等方式,想尽一切办法与债权人取得联系,彻底甩掉了“历史包袱”,实现了“轻装上阵”。

长效考量,建章立制巩固成效。为进一步杜绝债务增量,防范债务风险,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获得感、认同感,温峪村从制度入手,进一步规范合同签订、财务收支、“三务”公开等工作。同时,因地制宜将河流沟壑、矿产资源、山坡林地纳入网格事项,建立3个网格党小组、7个小网格、20个微网格的网格员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排查矛盾,为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保驾护航、扫清障碍。

         (王泽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