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时时放心不下”贵在付之以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3

淮战科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5月31日,《山西日报》头版刊发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要求全省“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这六字重大要求铭记在心、见诸于行”。

心植“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充分显示的是一个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彰显的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内在政治自觉,展现的是忧党忧国忧民、为党为国为民的炽热政治情怀,体现的是把党和人民事业时刻牵挂在心的崇高政治境界。

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把“时时放心不下”作为座右铭,铭刻心头,付诸行动,不辜负党和人民信任。

所谓“知易行难”。“时时放心不下”,说起来轻松,挂在嘴上简单,要求别人容易,但做起来难;一时做起来容易,长期坚持下来难。人民群众对“光说不练的假把式”“耍嘴皮子的孬干部”,从来不买账。但惟其如此,更见行动之可贵。

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是共产党人最可贵的政治品格。“跟我上!”是共产党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写照。

当前,全国正处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干部干部,干字当先”,强化一线意识,不待扬鞭、一马当先,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做“时时放心不下”的践行者、先行者、引领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