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23日,全省食安委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储祥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和治理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杨彦康出席。

储祥好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书记林武的批示和省长蓝佛安的讲话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食品安全问题整改。紧盯农村集体聚餐、校园集中供餐等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压实整改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跟踪督办,对屡改屡犯、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加强土壤、大气和水污染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护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要深化专项行动,既要加强对大企业、大平台的监管,又要加强对小作坊、小摊点的监管,切实保障“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的食品安全。要创新监管方式,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要发展“特”“优”农业,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计划,打响“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品牌。要抓好粮食质量、农村食品、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食安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调度作用,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要主动担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生产经营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面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