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闻喜太风东街社区多方联动提升治理效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太风东街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建融合发展模式,从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难事和烦心事入手,发动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创建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一张网格”优化治理体系。依托4个网格党支部、15个楼栋党小组、97个党群服务组以及115名楼长、单元长,管辖9个小区4710人,打造“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群服务组”四级组织架构,把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各类大小事整合成治理“一张网”,将党组织链条延伸至基层末梢。

“一个机制”夯实治理基础。探索“1+3+X”管理模式:“1”是社区党支部,“3”是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X”是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X种社会力量,构建起以党组织为核心、区域内多元融合共治的社区治理机制。建立微信群,搭建居民与物业、居委会的沟通平台,居民的问题可以及时反馈解决。

“一个平台”破解治理难题。坚持以社区党支部为引领,建立物业联席会议制度,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就居民反映的问题协商,推动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针对万福花园小区电动车、自行车丢失的现象,在小区安装16个摄像头,实现小区处处有“天眼”,人人都安心。      (高帅帅 毕莎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