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招才引智 省校合作见成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6

运城晚报讯 近年来,夏县聚焦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四个强县”建设和“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持续与省内外各大高校院所开展合作,招引了数百名大学生来县实习实训,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8所高校签订县校合作项目及产业类合作项目18个,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面向高校,拓宽引才路。该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必须扛牢“第一资源”责任,千方百计招才引智。相继开展了“党政正职访名校”“千名企业家进校园”“千企联百校”活动,主动与省内外86所高校取得了联系。组织部门制定了工作要点及基地建设规划,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人才需求库”“高校资源库”“县校对接库”“落地项目库”,指导县校合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随着工作不断深入,该县加强了对项目签约、基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情况的考核和报道,推动了合作工作的常态化、高效化运作。

强化交流,巧架连心桥。该县借助举办“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名优特产品推介会”“在外人员联谊会”,以及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邀请高校学生参加座谈会、品鉴会和联谊会,实地参观名企和重大工程,促进他们对夏县的了解。在人才政策方面,对高层次人才、青年专业人才、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健、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系列优惠政策。同时,向27名本县在高校就读生发放了联络员聘书;在20余个高校院所建立了工作站,加大宣传联络。

建好基地,喜结合作果。在县校共同努力下,一批合作项目在夏县生根、开花、结果。与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的“夏陶文化体验馆”在庙前西村建成;首批60余件文创产品在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会场展出,深得好评;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合作的“青铜雕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宇达公司建成;科技创新25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6项。此外,与山西农大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的“尉郭畜牧小镇建设工程”等10余个基地建设,相继动工。(刘徐平 夏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