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部官镇:“党建+网格”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年来,平陆县部官镇通过做好“党建+”文章,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为基础,将基层“党建”与“网格”有机结合,将党建、疫情防控、医保征缴等工作下沉到网格,探索创新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新路子,实现“网格化治理、组团式服务”。

建立健全网格党组织体系。部官镇根据地缘相近、人员相识、规模适度、界定清晰、无缝覆盖、方便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网格党组织体系,全镇618名党员纳入12个网格党支部,61个网格党小组,深化实施网格化治理体系,使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机融合,真正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

以防疫促基层治理效能提升。364名骨干力量相继下沉一线,结合“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亮服务,包联群众4749户,全镇上下基本形成“我是党员我先干、上下联动一起干、群众自己主动干”的比学赶超氛围,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推动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镇辖12个行政村配备网格长12名,专职网格员12名,辅助网格员236名,明确各个网格员岗位职责,划定“责任田”,实现“多网合一”,让“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实行“一季一评比、半年一述职、年终一总结”机制,激活网格员队伍工作热情,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