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凝聚战疫正能量

——芮城县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3

记者 李 鹏 通讯员 曹 飞

一场卷土重来的疫情,让“生态、智慧、健康、平安、幸福”的锦绣芮城火速按下“暂停键”。面对疫情,芮城县委宣传部尽锐出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快速形成全地域、全覆盖的宣传局面,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浩瀚声势。

压实责任 传达指令“快”

芮城县委宣传部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迅速组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制订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

在芮城第二次全员核酸前夕,芮城县委宣传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出“莫恐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短视频,并迅速被广大居民群众转发传播,这一举措受到市委网信办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统筹部署,覆盖范围“全”

依托全县10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芮城县委宣传部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喇叭等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全覆盖,把疫情政策、防护知识等内容宣传到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筑牢抗击疫情防线,芮城县委宣传部编发《倡导文明新风 提升市民素质》宣传手册。该手册收录《芮城县市民文明行为公约二十条》《市民文明守则》等内容,让市民用“文明尺子”丈量自己,切实提升素质,倡导文明新风,汇聚“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精准调度,宣传方式“活”

立足芮城实际,芮城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融媒职能优势,集中制作转发了百余条兼具科学性、趣味性的短视频,展现了全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

在芮城信息、芮城电视台等平台开设专栏,及时转载重要新闻稿件及最新疫情形势,充分挖掘宣传芮城县在全力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成立24小时网上专班,时刻关注疫情走势和官方信息。自4月3日以来,累计监测与疫情相关信息2000余条,成功处置涉及当地舆情4条。

延伸触角,受众群体“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芮城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电视、报纸、抖音号、视频号等融媒矩阵作用,不断扩散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受众覆盖面,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宣传,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在芮城县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芮城县委宣传部发动全县百余名志愿者组成服务队,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志愿服务队在检测入口对参检人员进行引导、分流,并进行体温测量、秩序维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安全防线。

党旗所指、民心所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芮城县委宣传部以“快、全、活、广”四字方针,统筹凝聚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正确的“战疫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展现了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