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4

记者 郭 华 文/图

种植户在换香菇棒

“这个换棒非常关键,香菇棒就像是种小麦的地,对于香菇的生长收获非常重要。”5月11日,在位于万荣县皇甫乡的香菇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香菇种植户董彦涛边熟练地换香菇棒,边对记者说。

董彦涛是皇甫乡漫峪口村人,也是一名党员。每年的4月底到5月中旬是香菇棒新老交换的日子,他都忙着换香菇棒。香菇棒所采用的原材料是粉碎的废弃果树枝。这是一种对资源的循环利用,是一种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漫峪口村积极主动融入万荣县发展壮大香菇产业经济战略,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发展香菇产业。截至目前,漫峪口村集体现有香菇生产棚31座,每年为村集体增收近10万元,吸引带动30余人在家乡附近打工,增加经济收入。

漫峪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巧莲表示,漫峪口村将继续探索香菇特色产业的有效发展模式,打通香菇产业的上下游链,有效整合扶持政策、企业、合作社等资源,形成产业振兴合力;充分调动村民参与香菇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村民共享产业发展增值收益,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