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老党员:疫情防控不松懈 义务坚守保健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7

今年的“五一”假期,因为疫情原因,许多人选择带着孩子就近游玩,也有人趁这个时间回家看望老人。在夏县裴介镇营里村,几位老党员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村民的健康安全。

在该村村口疫情防控点,笔者看到,除了执勤的村“两委”干部,还有几位老人正忙着为入村人员查验“三码”、测量体温。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军民介绍,这几位老人是70多岁的老党员,党龄超过50年。他们每天都会准时值守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工作时长在10个小时左右。

今年年初,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筑牢乡村安全防线,营里村在村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安排村干部和党员轮班值守。由于几位老党员年过古稀,且身体也不太好,村里原本没有安排他们值守。原村党支部书记赵平乱和党支部委员刘六欠考虑到村里的党员比较少,怕年轻人忙不过来,便和赵寅虎、张志雷等几位老党员主动要求到村口疫情防控点值守,并表示虽然他们年龄大了,但是作为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老党员们态度坚决,韩军民便让他们抽空替换其他值守人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几位老党员一到疫情防控点就没打算离开,他们自己排了班轮流值守。值班的老党员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到达岗位,其他几位没事也会守在疫情防控点,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直坚守到深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营里村几位老党员义务坚守疫情防控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和忠诚品质,筑起了疫情防控牢固的战斗堡垒。 

 韩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