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做好家庭清洁消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6

取快递、外出、做完核酸后,怎样正确消毒?家中不同物品应如何选择相应消毒方法?用消毒剂有哪些注意事项?请收好这篇清洁消毒指南。


家庭日常消毒


消毒原则: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优先使用阳光暴晒、热力等物理消毒法,消毒时做好个人防护。


具体做法:开窗自然通风,每日至少2次,每次30分钟以上。门把手、水龙头、按钮等用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擦拭。桌面、地面等用含氯(溴)消毒液喷洒、擦拭或拖拭。衣服、被褥常换洗、勤晾晒。餐饮具用煮沸方式或消毒柜消毒。


外出、核酸检测等归家消毒


外套脱下,挂在通风位置。摘下口罩,如需要再次使用应挂在干燥通风处。及时抹上肥皂、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清洁双手。鞋面可用消毒湿巾擦拭。手机、钥匙等随身物品用75%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


快递消毒


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取货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外包装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放置10分钟—30分钟。纸箱、包装袋等尽量留在门外,放入垃圾桶;生鲜食品可使用慢速流水冲洗或浸泡清洗、擦干。处理结束后及时清洁双手。


消毒剂使用注意事项


含酒精类消毒剂不可大面积喷洒,需要放置在阴凉避光处保存;84消毒剂不可和其他清洁剂混用;不直接对人喷洒消毒剂;衣服上喷消毒剂几乎无效,还易引发安全事故;不往下水道大量倒消毒剂、投消毒片。(据央视新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