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选口罩看执行标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6

佩戴口罩,仍然是最为简便易行又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然而现在药店里和网络上出售的口罩名称“千奇百怪”,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其中的区别,如何选择口罩,就成为了一个问题。


其实,只要找到它们的“执行标准”就能从根本上区分了。正规的医用口罩生产执行的是医用卫生标准,比如医用外科口罩对应的是YY0469-2011;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则是YY/T0969-2013。不过,市面上医用口罩并不多见,多为“一次性防护口罩”,它的执行标准为GB/T32610-2016,也就是“国标”。此外,儿童用的口罩应当符合GB/T38880-2020的要求。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按照国家出台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非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主要的防护对象是空气污染,而非病毒等病原体。除此以外,有些口罩虽然也印有执行标准,但却属于企业内部的标准,比如q/fK01-2017,这种口罩的防护能力就难以保证了。


而那些印着漂亮图案的口罩,只要找到它采用的是什么执行标准就能判断了,不合格的再漂亮也不能买。


总结一下:防护作用由强到弱分别是:医用卫生标准(YY)>国标(GB)>企业内部标准。


(据央视财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