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用电饭煲 注意三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6

使用前 应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各种功能。使用前确保电饭煲内胆和电热盘之间的清洁,避免出现水点、饭粒等,这样不仅会影响煮饭的效果,严重时可能会引起电饭煲的故障。

使用中 饭铲饭勺最好不要用金属的,以免破坏涂层,影响内胆使用寿命,建议最好选用木头或者热硅胶材质一类。不要在电饭煲内长时间放置食物,特别是不能烹饪和存放强酸强碱的食物。避免将内胆放在其他灶具上使用。严禁空烧。在干烧的情况下,温度几分钟就可以达到348℃,从而会导致一些有害物质析出,危害人体健康。

使用后 使用后要及时进行清洁,对于内胆有涂层的饭煲建议大家在清洗内胆时,用软布进行轻抹清洁,注意不要用粗糙的百洁布或钢丝球一类硬物来清洁,以免破坏涂层,影响内胆使用寿命。

此外,一般情况下内胆时隔3年-5年就要更换,但由于电饭煲使用频率不同,造成的损耗也不一样。所以,要结合实际使用情况来考量。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脱落痕迹,需要更换电饭煲。 (据健康时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