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首个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企业受到柔性处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9

本报讯 近日,市税务局完成了自《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工作指引2.1版》实施以来,全市首个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只录入不公布”的审批工作,不对其进行多部门联合惩戒。

市税务局稽查局在对某企业2018年至2020年涉税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纳税申报与实际经营额不符,涉嫌隐瞒收入,未足额申报税款,被认定为偷税。根据2021年2月1日起实行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该案件已经达到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标准,违法信息将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山西省税务局官网等向社会公布,企业会被多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纳税信用等级直接降级,而且在招投标、融资贷款、法定代表人出入境等方面都会受限。《办法》同时又规定,案件当事人在失信信息公布前能按照《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经税务机关确认,不向社会公布该案件信息。

为了帮助企业持续发展,市税务局向企业宣讲了“黑名单”各项政策,企业了解政策后积极配合,及时缴清了各项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最终,市税务局稽查局按照规定对该企业实施“只录入不公布”。 (邱卫红 姚迎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