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人人读论语”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6

本报讯(记者 牛嘉荣)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我市在南风广场举办第二届“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公益活动,35名市民齐诵国学经典《论语》,在读书声中传承华夏文明。

本次活动由运城市儒学文化促进会和运城市关公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文脉·河东书房和盬风书院承办。

当天上午9时,35名市民身着汉服,在文脉·河东书房门口齐诵了国学经典《论语》中的《问政》《学而》篇章(如下图)。在领诵老师王佑军的带领下,国学爱好者们诵读格外专注,琅琅书声吸引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看并自发诵读。

市民一边诵读,一边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在经典之美和韵律之美中与圣贤为友,传承美德。参与诵读的市民年龄横跨40多岁,最大的50岁,最小的仅有5岁。

“《论语》在中华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诵读《论语》,有利于提升自我修养,体味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也有利于我市儒学文化的进一步普及与传播。”运城市儒学文化促进会成员郭建平说。

上午10时,诵读结束,运城市儒学文化促进会和文脉·河东书房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拍照合影并颁发纪念证书。

“为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本次活动在户外举行,并将参与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地下贴有位置标识,以确保人与人间隔一米以上。”文脉·河东书房工作人员说。

摄影:记者 常 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