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拉高工作标杆 提升治理效能 全力保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22日,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加强基层、治理好基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胸怀基层、盯住基层、狠抓基层,聚焦精细化、长效化,健全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政策下倾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全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金岩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主持会议。

储祥好指出,基层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作用。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专项行动呈现开局有力、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要以系统思维统筹各方力量,把抓疫情防控和抓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汲取经验教训,创新方式方法,补齐短板不足,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走实、见行见事见效。

储祥好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战略意义,压紧压实责任,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书记一起抓,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打通城乡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树立标杆意识,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找差距,建立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制度清单、责任清单,推行精细化管理,以项目化的方式奋力扬长、补短、追赶,有效提升服务群众、化解信访矛盾、排查安全隐患、处置突发事件、应对网络舆情、促进共同富裕等基层治理能力。要着力解决问题,深入查摆短板,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紧盯不放、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落实“严细快实”要求,总结特色亮点,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培养选树典型,围绕抓党建、抓人才、抓网格化治理等重点任务,结合“五面红旗”示范创建行动,挖掘培育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案例,总结提炼其中的内涵和规律,拓展广度、力度、深度,建立选树推广机制,推出一批、储备一批、总结一批、谋划一批,形成典型培育的葡萄串效应。要严格督查考核,采取“四不两直”、走访群众等方式,真督实导、纠偏校正,横比查不足、纵比抓进位、环比求突破。要抓好先进评比,深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落实好乡村干部报酬待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在基层一线识别选用干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实绩来检验专项行动的效果。要强化宣传引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运用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身边故事、传播运城声音,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三次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