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省将打造9家龙头景区培育13家重点景区
包括我市两家景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3

我省将打造9家龙头景区培育13家重点景区

包括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和鹳雀楼-普救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4月20日,省文旅厅公布《山西省龙头景区建设工作方案》,提出打造9家龙头景区,培育13家重点景区,其中包括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景区和鹳雀楼-普救寺景区。

根据方案,山西将实施“9+13”梯次打造计划,首批打造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皇城相府、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太行山大峡谷、壶口瀑布、晋祠天龙山9家龙头景区;培育云丘山、王莽岭、雁门关-广武、芦芽山、碛口古镇、恒山-悬空寺、娘子关-固关、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黄崖洞、乔家大院、王家大院、鹳雀楼-普救寺、陶寺遗址-丁村、偏关老牛湾13家重点景区,为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龙头景区将按照世界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求,高标准制定提升规划。重点景区参照龙头景区建设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差异化发展,积极融入以龙头景区为核心的目的地体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