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爱心筑牢“防疫长城”

来源:发布者:李爽时间:2022-04-23

克服人手少的困难,领导班子带队、全员紧跟,下沉一线,防疫值守要干好、业务工作不放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下沉干部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爱心筑牢“防疫长城”。4月20日,记者来到下沉值守点,了解该单位下沉干部防疫值守的故事……

重复开门

“您等一下,我帮您开门,您在外面先扫场所码……”20日上午8时许,位于河东广场西南角的河东国际西门楼道里,市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干部张涛正在值勤,透过防盗门上方的玻璃,看到有业主要进来,她立即走到防盗门前说着。

张涛在墙上按了防盗门开关,再走到防盗门前,一边用脚顶住门扇,一边用手上提,然后拉住门把手费力往外推。门开了,她站在门口,看业主扫了场所码,查验了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后,让业主进入小区。

“不知道是门重还是开关不灵活,这个防盗门比较难开。有门禁卡的人在外面刷了卡,还得鼓捣半天。所以只要看到有人要进来,我们索性都从里面开门。现在我们已掌握了开门诀窍:‘一顶、二提、三推’。”

这样的开门动作,保守估算,下沉干部每天要重复上千次。

4月13日,张涛等3名下沉干部来到河东国际,开始24小时的防疫值守。由于西门外是一米多宽、由栏杆隔起来的坡度通道,受场地所限,下沉干部只能在门内楼道口支起桌子,摆上测温仪、消毒液、登记册等,对进楼人员从严把关,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承担起为居民开门的任务。

除此之外,张涛他们还帮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在手机上下载支付宝,教老人使用;对扫场所码嫌麻烦的人宣传防疫政策……

暖心服务

“姨,到前面买菜去了?来,坐下歇歇,帮你测个体温……”

4月20日上午9时许,位于东城墙路的购物中心家属院门口,下沉干部杨春英正在值勤。见七旬的居民张小爱过来,杨春英招呼老人把菜放到值勤点的凳子上,给老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购物中心家属院是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有一半是租户,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剩下的居民多为老年人。下沉干部来到该小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有的居民对进小区扫码、亮码不理解;有的居民年老体衰,眼花耳背,不会用手机;有的租户咨询外地老乡想过来打工,需要采取啥防控措施……

面对这些,下沉干部根据不同情况温情对待,暖心服务:耐心向居讲解宣传防疫政策;陪老年人聊天,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咨询社区,将外来人员来运返运的疫情防控措施告知租户。

杨春英和其他两名干部24小时轮班值勤。他们的辛苦,小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主动配合。七旬居民王梅说:“为了小区居民,这几个值勤的孩子真辛苦,感觉他们就和自家儿女一样亲,我是打心里感谢他们。”来自河南、今年50岁的姜秋岭说:“我在运城打工,下沉干部真心帮我,在这里就和家乡一样让人感到温暖。”

倾心帮扶

4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人民路南端的东阜花苑小区门口,下沉干部张慧和黄春平正忙着对进小区的人扫码、亮码、测温。

  东阜花苑小区有3栋住宅楼、两所公寓,共有居民近600人。下沉干部3人24小时轮流在小区值守,他们盯紧进入小区的人员,扫码、测温、消毒,毫不含糊。

除此之外,他们还对居民进行防疫政策宣传,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操作手机。居民李先生和孩子被居家隔离,担心隔离会让孩子落下课程,李先生非常着急。下沉干部在微信上安慰他,积极想办法,帮孩子疏导情绪、调整学习安排。李先生非常感动,焦灼的情绪缓解了许多。

“我们在防疫值守中能帮到居民,为他们做些实事,内心很充实、很快乐。”黄春平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