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智能家轿 小鹏P5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在油价飞涨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时的优先选择。要说时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新势力品牌有哪些,小鹏汽车显然是其中之一。

小鹏P5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最新明星家轿,它的纯电动身份毋庸置疑,小鹏P5车型的用户电耗数据为14.7kW·h/100km,电费按照0.4元/kW·h算,百公里仅花费5.88元,两万公里的成本也就1176元,对比燃油车,这样的用车成本只是零头而已。除不错的经济价值外,小鹏P5在外型、内饰、科技、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也是不容对手小觑。

从外观设计上看,P5延续了小鹏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更显时尚动感,搭配精致的圆形光源,点亮后充满了电气化效果。封闭式中网则凸显了其电动车的身份。左右两侧雾灯区域采用了三角翼造型设计,并分别放置了一个车规级激光雷达,隐蔽性更高,底部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带给人一种空气动力学设计感。

P5车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让科技感从外观就可以感受到。溜背式设计的车身搭配横贯车身的高挑腰线,也让新车带给人一种年轻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40mm、1520mm,轴距为2768mm,在紧凑型轿车中,有着不俗的空间表现。

在车尾部分,小鹏P5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造型更显潮流前卫感,底部采用了无排气口设定,也再次强调了新车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在动力上,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紧凑型轿车,小鹏P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并提供了3种续航版本选择,其中顶配车型匹配了一块容量为71.4kW·h的三元锂电池,工况续航可达600km,入门级车型则匹配了一块容量为55.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工况续航同样有着460km的表现。在动力性能和续航方面,小鹏P5显然有着不输同级车的实力。

在内饰设计上,小鹏P5采用了经典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6英寸垂直式超大中控屏,将车内科技氛围直接拉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让车内带给人一种高端感,同时热泵空间也能让其在冬天使用时进一步降低暖风带来的能耗。在中控台区域还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覆,加上Nappa真皮座椅,带给驾乘者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升降式扬声器和时下流行的氛围灯,对年轻车主更具有吸引力。

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电动家轿,小鹏P5内置了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以及最新的Xmart OS 3.0系统,带给驾乘者更出色的交互体验。

除此之外,小鹏P5想带给当下消费者一种不同的驾乘体验感,打造一款百变智能舒适家轿,不仅让后排空间更加宽裕,使其更适合出行,还在座椅柔软性和头枕舒适性上下了不少功夫,让人切实体验到居家一样的轻松享受。同时,前排座椅可以自动躺倒,跟后排座椅形成一个相对平整的活动空间,就像躺在家里舒适的床上一样,让人更加惬意。不仅如此,小鹏P5还人性化增加了香薰系统及车载冰箱,让人在户外出行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居家快乐。

显然,作为新势力的代表品牌之一,小鹏也在致力于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驾乘体验,全方位增加用户满意度。这一点从小鹏稳定的销量就可以看出。

丁瑞

地址:万达广场一楼东北角小鹏汽车体验中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