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柴海军“河东吟诵”获评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5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 近日,从山西省教育厅传来消息,由我市康杰中学语文教师柴海军等人申报的“‘本源语文’课程模式的探究与建构”被评为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一等奖,这也是本届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评比中,我市奖项最高的教学成果之一。该成果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河东吟诵”为课程构建主体,融入“说文解字”的教学内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源语文’课程模式的探究与建构”是由康杰中学语文教师柴海军于2016年发起,康杰中学家云秀、运城市人民路学校王妍龙、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北校李玲、忻州市忻原实验小学段树华、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吕艳华等老师共同参与,康杰中学、市人民路学校、太原市中辐院学校,忻州市忻原实验小学共同实践的一项跨地区、跨学段的语文课程改革探索与实践成果。

据悉,“河东吟诵”属于汉语言传统的音韵学内容,“说文解字”属于汉语言传统的文字学和训诂学内容,它们都是语文课程最初就应该具有的本源性知识。

  柴海军领衔的“本源语文”课程模式的探究与建构已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该团队的教师已经用这种课程模式参加过几次全国讲课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研究成果在国内6个语文学术活动现场作过交流分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