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国科欢乐港萌呀动物城 在城市深处感知自然魅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记者 景斌

想看老爷树蛙变色吗?

想和玉米锦蛇零距离接触吗?

想徒手撸一撸鬃狮蜥吗?

想同羊驼互动吗?

……

想了解热带雨林、岩洞峡谷、大漠戈壁、生态湿地上一些动物的习性吗?那就到市区国科欢乐港商场4楼的萌呀动物城转一转,孩子们的上述想法立刻变成现实。

▲和谐相处

步入动物城,首先来到的是雨林区。浓密的大树、苍劲的蔓藤……一下就把人的思绪带到了那个雨量充沛、植物茂盛的热带地区。

老爷树蛙、睫角守宫、玉米锦蛇、黄金角蛙、海蟾蜍,以及珍珠龟、火焰龟、地图龟、黄耳龟……一个个不常见的小动物,吸引人驻足观看。

▲亲密互动

工作人员从玻璃柜中拿出了老爷树蛙。“这种树蛙有两个特点,一是脚趾末端长有吸盘,可吸附在光滑物体的表面,是个行动敏捷、能飞檐走壁的‘攀爬高手’;二是它的皮肤可以变色,和变色龙一样,能很快‘融入’所处的环境中。”

▲老爷树蛙真可爱

此时,一条金黄色的小蛇映入眼帘。这是一条长约1米的小蛇,这种蛇常栖息于森林和农田,尤其偏爱玉米地,故得名“玉米锦蛇”。“它很温顺。”说着,工作人员把玉米锦蛇拿在手上把玩起来。

▲“缠人”的玉米锦蛇

“如果我们长时间不眨眼,眼睛会怎么样?”工作人员问参观中的小朋友。

“会感到难受,不舒服。”小朋友回答。

“睫角守宫就不会眨眼,因为它没有眼睑,即使睡觉也会睁着眼睛。”工作人员说,“但它会用舌头清洁眼睛,来保持双眼炯炯有神。”

▲不会眨眼的睫角守宫

在岩洞区,工作人员直接把鬃狮蜥拿在手上撸。这是蜥蜴的一种,颈部和背部长满刺状鳞,当受到威胁时,会长开嘴巴,鼓胀咽喉,竖起颈部荆刺吓唬侵犯者。这时的它,就像长有鬃毛的威武狮子,因此名叫“鬃狮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鬃狮蜥有着丰富的肢体语言,比如它举起前肢扭动,类似“挥手”,就是示好;如果它的头部上下点动,就表示“示威”或者“求爱”。

岩洞区主要展呈的就是各类蜥蜴,有豹纹守宫、橙点石龙子、鳄鱼守宫、遁甲蜥、虎纹捷蜥、卷尾沙蜥、蓝舌石龙子等。它们各有特色,像蓝舌石龙子的舌头能发射紫外线,可用来警告猎食者,或者与同类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种特别的动物——白玉蜗牛。工作人员通常会讲一个常识,那就是“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一只蜗牛大概有2.6万颗牙齿”。

继续前行,就是鸟类区了。虎皮鹦鹉、鹧鸪、灰文鸟、鸽子等自由自在飞舞在树枝间,发出各种各样的鸟鸣。如果你带上一些“干粮”,就会有鹦鹉飞到手上,与你零距离互动。

再往里走,别有洞天。狐獴、羊驼、长鼻浣熊、土拨鼠、旱獭、白狐、鸸鹋、安格鲁貂、孔雀、婆罗门鸡、鸵鸟等,每一种动物,都让你目不暇接。可以看动作敏捷的狐獴乱窜,可以看土拨鼠“搞暧昧”,还可以看孔雀开屏……这里必须提一句,婆罗门鸡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能长到1米多高。

▲亲亲的羊驼

如果参观完这些,孩子们还觉得意犹未尽,那就来个魔法闯关游戏吧!“隐藏的英雄,能锻炼孩子的观察力;解救狐獴宝宝,能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工作人员说。

▲机灵的狐獴

小小动物城,大大自然天。工作人员表示,在向孩子们介绍这些动物的时候,也会讲解一些大自然的故事,让孩子们感知自然魅力,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构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世界。

咨询详情可扫码或拨打15203599528

摄影 记者 张国平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