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花鸟鱼虫有健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嘉宾王水成:全国食疗养生大会高级顾问,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

一般在家中养鱼的朋友,都会顺便养上几盆花卉植物,有些人会觉得这是因为两者的乐趣相同,所以才会在家中又养鱼又养花的,而当真正了解了事实真相之后,人们会发现养花、养鱼,其实也会给我们身体健康带来许多好处。日常的养花、养鱼是通过哪些方面给身体带来养生效果的?

【问】家里养鱼,养的是一份心情,也是一点点雅性。很多公司老总都会在办公室和家里养点鱼,鱼的生命力虽然强,但要养好鱼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家里养鱼呢?养鱼和养生两者有什么关联吗?

【答】鱼,相伴人类大约走过了5000多年的历程,与人类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人类日常生活中极为重要的食品与观赏宠物。观赏鱼在居家装饰和办公室装饰设计上已成为一种时尚,接下来我来说说养鱼的好处:

一、可以改善人的健康。鱼缸里的水自然蒸发,水分多少都让家里增加了一点湿度,使屋内空气不那么干燥。另外,所养的观赏鱼相貌安闲祥和、色彩自然得体、水中悠然自得,让人看了舒服及增添了生活气氛,自然对人的身心是有好处的。

二、让人感到家里生机盎然。当你工作和学习一天后回到家中、当你一人独自在家时,看看欢快戏游的鱼儿们,你自然会从工作一天后沉闷的情绪中复苏过来。所以,养一些观赏鱼,可以让心灵上有一份充实的感觉,减轻几分空虚与寂寞。

三、养鱼,也养目。为什么这么说呢,现代人的生活中电子产品太多了,上班是电脑,坐交通工具的时候使用的也是手机,回到家是电视或者是电脑,养鱼的人除了接触这些电子产品,平时也会观察鱼缸,鱼儿是否健康,水质有没有变坏。通过眼睛观察鱼、水,不仅离开了电子产品的辐射,还锻炼了我们细微的观察能力。其实养鱼完全是一种生活上的闲情逸致,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爱心的体现。

养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活跃气氛,还可以净化空气,排除居室有害物质,养鱼给人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为人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好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