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早上洗头好还是晚上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一天一洗头发,所以有些人就非常的疑惑,到底是早晨洗头发好还是晚上洗头好?有些人觉得早上洗完头好,早上洗完头,发型不会被压坏,而且一整天也能够保持干爽状态。但有些人觉得晚上洗头发好,因为早晨起来时间特别紧张,而且晚上洗完头发不容易着凉。那么一天中什么时候洗头最好?大多数人都搞错了,怪不得总掉头发。

不建议早上洗头 一般不建议早晨起来直接洗头发,因为早晨刚醒来,人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还是比较慢的。早晨起来之后,很多人时间特别紧张,可能洗完头发来不及吹干就出门,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头发很湿就出门,很容易出现头痛的情况。

早上洗头会加重脱发 一般来说,凌晨3点到早晨10点是人的头皮毛孔处于松弛和休整期的阶段,如果早晨起来之后洗头发,很容易影响头发的生长。很多人早晨起来之后,时间非常紧张,洗头发可能不如平时冲洗的那么仔细,所以这样的话也会加重脱发的问题。

最佳的洗头发时间是晚上8点 一天当中最佳的洗头发时间应该是晚上8点。这主要是因为人的头发代谢在晚上10点到凌晨两点,处于再生期和活跃期,那么在晚上9点之前清洗头发,能够有效地促进头发细胞的诞生,对于头皮的健康有帮助。而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晚上8点多已经吃完了饭,所以晚上洗头发会比较合适。此时时间非常充足,能够更好地冲洗干净头皮。洗完后,头发吹干再睡觉。

虽然在晚上清洗头发比较好,但是洗完头发之后,如果是湿着头发睡觉,也是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而且湿着头发睡觉,很容易引起着凉感冒,容易出现脱发,发质变差,所以说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将头发吹干,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和头发健康。               李 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