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据新华社长春4月14日电(记者 姚湜 段续)14日,记者从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45天的艰苦鏖战,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14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通过对最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综合研判,4月13日24时长春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吉林市于4月8日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正在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放开社会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3月25日以来就实现社会面清零,4月6日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有感染者报告的白城市、辽源市、梅河口市新增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人员,四平市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

以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为标志,吉林省本轮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收尾阶段。专家表示,“社会面清零”说明已经初步阻断了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是逐步解封的一个前提条件。“社会面清零”后,不代表彻底解封,居民仍需加强防范,主动、自觉地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